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corpiogirl的博客

心灵的歌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至少   

2018-01-19 23:22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活着成自己的模样。。。今晚为你读诗《至少》
作者:雷蒙德.卡佛(美国)
我想能再多一个早晨早起, 
在日出之前。甚至,在鸟儿之前。 
我想在脸上浇一捧冷水, 
然后坐在工作桌前, 
这时天空变亮,炊烟 
开始从别人家的 
烟囱里升起。 
我想看波浪拍碎
 在这多石的海滩上,而不只是听着它们, 
就像我整夜在睡眠中听到的一样。 
我想再看看那些 
穿过海峡从世界上每一个 
航海国度而来的船只—— 
古老而肮脏的货船似乎并没有向前行驶, 
而阳光下刷着各种颜色的 
迅捷而崭新的货轮 
正剪着波涛前进。
 我想要留心观望它们。
 想看着那艘小船 
在大船和灯塔附近的舵手站之间 
翻卷波浪。 
我想看着它们将一个人带离船只 
又将另一个人领上甲板。
 我想花一整天的时间看着这些发生, 
然后得出我自己的结论。 
我讨厌表露出贪婪——我已经拥有 
这么多值得感恩的。 
但我还是想再多一个早晨早起,至少。 
端着咖啡走到我的位置上等待。
 仅仅等待,看接下来发生什么。

至少 - Kathy - Scorpiogirl的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